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视察活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2-10-17 17:53浏览次数:

10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兆武、闫兴祥、刘明阁分别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及机关委室人员,分三组开展了视察活动,副县长张帅及12个相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分别到丰鑫实业、鑫源钼矿、三普液化气站、防火指挥中心、建宁燃气场、将军营醇基燃料站、朴诚乳业、农贸城、惠通公交站、南大桥加油站、丰宁宾馆、宽广超市、疾控中心等22个重要点位,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便民道路改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方舱医院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卫生系统核酸基地及实验室基本情况、医院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哨点作用发挥等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商超及社区疫情防控落实基本情况。

视察组详细了解了各地关于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消防应急设施配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视察结束后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座谈会。政府办、发改局、应急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县长张帅在会上作了关于全县安全生产总体情况报告,县应急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森林公安局、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就非煤矿山、工商贸、危化品、醇基燃料、建筑施工、燃气领域、道路交通领域、特种装备、食药品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与会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点评和发言,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很好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兆武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生产优患意识,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落实工作责任,服务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政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考核,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政府综合协调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行业监管,要强化协调配合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及时沟通相关工作情况,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督导检查频次和覆盖面,聚焦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针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严管严控严查。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架起党委政府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强化全社会战胜疫情,加快我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所在地方单位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发扬拼搏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折不扣的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快速见效。人大代表们要各尽其责,各展所长凝聚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