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乡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4-03-19 17:00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提高辖区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3月14日,草原乡常态化开展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乡食安办工作人员对综合商店、粮油门市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并对餐饮经营者的食品采购、贮存、制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各经营者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现场宣传,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与责任。

此次活动共检查商店4家,餐饮9家,对不符合规范的经营者现场出具了处理决定书,责令商户限期整改,乡食安办也将对整改完成情况实时跟进,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草原乡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安的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